欢迎您访问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致中介机构全体人员和家人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 本站

中介机构全体人员及家人们:
  大家好!
  与往年祥和热闹的春节不同,鼠年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缘故,让大家倍感焦虑,也打破了我们固有的开工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及河北银保监局相关要求,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印发行业防控工作倡议书。倡议全体中介机构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度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保险专业和服务功能;加强人员管理和信息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积极开展疫情相关宣导、监测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
  二是建立每日报告制度。秘书处专人负责每日汇总秘书处及中介机构的员工情况统计表,并跟踪涉及与可疑人员接触或湖北往来史人员的身体情况,确保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开设河北省保险中介机构“空中课堂”。自2月8日以来,针对中介行业在非常时期如何开展网络营销、业务活动及理赔服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协会积极联系、筹备,并邀请了多位知名老师和行业大咖,先后组建了包括保险专业代理、经纪、公估在内的2个共计1000人的微信“空中课堂”。首期“空中课堂”安排了5天共8个主题的培训课程,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在如何通过线上营销、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微信创说会如何组织,战“疫”经营等多方面得到启发与提高。组织银行会员单位1500余人开展线上直播课程,通过讲述疫情当下银行保险兼业代理如何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强化管理,学习升级,助力银行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发展。
  广大会员与机构纷纷表示,中介协会举办的培训活动非常及时,内容精彩实用,是助力行业发展的雪中碳和及时雨。贾正祥会长表示后期协会将不定期的根据会员单位需求,继续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抗击疫情与业务发展同步进行,为战“疫”取得更大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做好协会复工准备工作。2月3日,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按照河北银保监局统一安排,由贾正祥会长和刘亚斌秘书长轮流值班,秘书处员工通过微信、网络等方式在线办公,确保秘书处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为保障协会秘书处及时复工,协会秘书处紧急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关键防疫物资,为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在这里,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向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中以各种方式坚守岗位的保险中介人员和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万万不能掉以轻心。为此,希望中介机构全体人员及家人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健康的体魄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
  二是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将我们的服务范围尽可能地扩大,创新服务形式,体现中介机构专业及服务职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传播保险正能量,树立中介好形象。
  三是全面做好复工准备。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严密员工健康监测,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确保公司正常复工并运转。
  四是在疫情危机中学习和思考。“危”中有“机”,于保险行业而言,此次疫情并非仅是挑战,也有机遇深藏其中。如何转危为机?如何转变中介经营模式?如何凸显中介人价值?如何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了今后我们工作反思的一些问题,希望各中介机构能够团结自律,共渡难关。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灾难无情人有情。越是面临艰难困苦,越是要站好岗、尽好责、服好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由衷地祝愿每一位中介人员及家人们朋友们身体安康,阖家幸福,鼠年吉祥!

您好!目前官网已经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将不再支持低版本浏览器,为了保证您能够正常使用,请下载或更新最新的现代浏览器!

返回顶部